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荔枝新闻】食堂错峰就餐 各年级错峰开学 南京高校接受“警察蜀黍”专门培训

目前各类学校的开学计划已经被“提上日程”。根据规定,江苏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那么,目前,高校准备得怎么样了呢?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发现门口已经搭建了一个蓝色的棚子,未来所有的学生在进入前,必须要出示苏康码或宁归来的绿色码。进入后棚内的红外体温测量仪会进行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后才能够进入校区。

据了解,目前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开学时间还未确定,校方表示,一旦确定开学时间,将实行

同年级、不同专业“错峰开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沙乘风介绍:“每一个学生每天都要测量体温,早上测、晚上测,每一天的体温都是要报到我们疾控小组的,教室里面我们设置了洗手液、纸,方方面面的东西都有。”

为确保开学后师生健康安全,辖区民警大到教室,小到座椅,为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措施,例如教室实行小班授课、食堂错峰就餐且一人一座,座位确保间隔1.2米以上。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学校还专门设置了隔离区,用于突发情况及集中隔离时使用。除此之外,对于进出人员的管控,警方也做了相关的培训和指导。

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内保大队陆正辉介绍:“对校园的保安、门卫、值班人员进行了相关的专业知识的培训,包括在执勤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遇到一些不服从管理的情况怎么办,怎么报警,怎么处理,我们都给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据了解,目前各大高校都在积极筹备开学方案,等待批准后,将分期分批有序开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贝茜)


首发

荔枝新闻,2020年3月24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2048673876564614&wfr=spider&for=pc

发布时间: 2020-03-24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