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3月27日下午,我校科学技术处联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南京大学特聘教授苏新宁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问题为我校教师专题学术讲座提升我校社科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各文科单位及交叉研究单位200多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辅导会由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爱军主持

辅导会现场

苏新宁结合自身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撰写的选题依据、文献综述、选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研究目标、研究的重点和难点、研究的思路与研究方法、创新之处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评审专家视角,强调提高项目申报质量需在选题的新意、研究内容之间的逻辑关联度、明确研究目标等方面下功夫,科学研究要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重要文化传承价值,注意研究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前期成果的积累。在互动提问环节,苏新宁我校教师在社科研究中的疑惑给予细致解答。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为社科研究人员撰写社科申报材料提供了有利的参考。

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主任周红光代表学校对苏新宁教授来校交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科技处将积极借鉴其他高校做法,充分利用各类专家资源协助做好申报辅导、同行评审、格式审核等各项服务工作,协助社科教师完善申报材料,在提升我校国家社科研究能力同时,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8  | 通讯员: 科学技术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51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