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1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方祝元教授申报的案例《守正继承,发扬新义——中医优势病种之痹证的主题案例库建设》获得“中华传承”主题立项。这是学校自教育部学位中心2020年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以来首次获得立项。

《守正继承,发扬新义——中医优势病种之痹证的主题案例库建设》项目,将通过团队专家基于中医创新性理论——“肾-脾轴”理论辨治的强直性脊柱炎案例作为建设基础,从中医角度分析诊疗思路,让研究生通过真实案例学习,进而提升中医临证思辨能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不断推进教学案例建设与应用,现已开展建设专业学位教学案例20个,包含中医、中药、药学、护理主要专业学位类别,为申报研究生国家优质教学资源,培育高级别教学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体系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28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05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