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和江苏省教育厅“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校于12月5日上午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孙志广、副校长曾莉、校纪委书记张玉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主任殷忠勇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介绍了实验室爆燃事故阶段性处置情况。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王治世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国资处副处长郭军、科技处副处长陈军、药学院院长曹鹏分别从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科技平台安全管理、学院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对于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校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医护员工都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程纯书记要求,一要对标新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领会做好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对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对标新要求,措施再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找全找准安全隐患,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漏洞和盲区,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三是对标新任务,责任再压实。随着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学校也迎来了大好发展机遇,在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安全是底线、是红线。安全高于天,责任重于山,安全工作涉及到每个学院、每个部门、每一个人,全校师生医护员工都要有以校为家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安全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力以赴实现“双高”建设目标筑牢安全屏障。

乔学斌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安全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在安全工作中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个部门、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问题源头抓起、从每个隐患整改着手,进一步明确安全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敢于动真碰硬,抓好责任落实。各学院、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安全责任真正扛起来,分管领导要把安全生产真正管起来,全体师生要把安全意识真正树起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乔学斌副校长要求,会后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认真研讨安全工作,认真梳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学校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05  | 通讯员: 保卫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0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