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资讯

320,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在宁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姿态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张玉清发表讲话

程纯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程纯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新阶段“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程纯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此,要着力做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出发点,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监督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狠抓责任落实。二是要从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出发,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问题和“关键少数”、关键问题、关键环节以及存在的制度机制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要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发,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和纠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开展以党章为核心的党纪党规教育,重点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纪律教育,从严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程纯发表讲话

程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贯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好,措施抓到位。三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责任到人,落地见效。

程革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