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校领导给2014级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校迎来了2400余名2014级新同学。为了帮助新同学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学院和所学专业,新学期伊始,我校领导分别深入各学院,给新生们上了“大学第一课”。

陈涤平书记讲课 

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陈书记介绍了我校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在大健康时代,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各个专业都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陈书记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有好的规划,才有好的人生;二是同学间要团结友爱;三是要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四是注意自我安全,共筑平安校园。

段金廒副校长讲课

副校长段金廒教授在药学院的新生入学家长交流会上对家长和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表达了对各位家长辛苦培养的感谢。他衷心希望家长继续多关心孩子,多教育孩子,与学校一起,为培育更多人才而共同努力。

黄桂成副校长讲课

副校长黄桂成教授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上,介绍了学校良好的办学条件,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中医教育史上的重要地位。黄校长指出中医学是学校的主体专业、品牌专业,是立校之本,殷切希望同学们向前辈学习,热爱专业,认真学习,精于医术;同时,医乃仁术,大医精诚,同学们更要有立志为百姓解除病痛的崇高思想境界。最后,黄校长衷心祝愿同学们将来成为中医名家、大家,为人民健康、为中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徐桂华副校长讲课

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在护理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会上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科研的经验和护理学发展史,以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展现出护理事业发展的美好画卷,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和赢得未来,从而有效地引导广大新生更好地了解护理专业,增强专业自信和提升学习动力。

孙志广副校长讲课

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参加了基础医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课。他首先对中西医临床专业的专业要求、发展前景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新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孙校长从“扎实专业基础”、“培养学习兴趣”、“加强锻炼”、“调适心理”、“培养高尚品德”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应该做一名怎样的大学生”和“如何在大学生活“。他同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善于学习,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栋梁之才。 

曾莉副校长讲课

副校长曾莉教授参加了信息技术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会,她叮嘱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能与“两馆”(图书馆与体育馆)交朋友,既注重知识的积累,也不忘强健的体魄;恪守“两本”(本分与本事),做人本本分分,靠真本事打天下,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曾校长还提到,虽然信息技术学院建院时间不长,但未来大有可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南中医的传统,同时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孜孜不倦、勇于创新,并祝福大家都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校领导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枚扣子,传承学校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各学院也将结合自身特色为2014级新生带来丰富的教育内容。

发布时间: 2014-09-04  | 通讯员: 学工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1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