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320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机关正科级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海波主持。

会议现场

乔学斌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乔学斌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引领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乔学斌讲话

乔学斌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持续发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强化理论学习、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政治领导、紧盯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在优化校园生态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争做优良校园生态的积极建设者;三是凝神聚力“强根基”,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上持续发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一以贯之“勇担当”,在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发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紧盯廉政风险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程海波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贯彻;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担当。

程海波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嵇红梅通报了2019年以来在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部署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并作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突出“两个维护”,聚焦关键少数、权力运行、中心任务和作风养成,扎实推进政治监督;要坚定履职尽责,聚焦纪律教育、风险防范、政治巡察、监督机制,全面构建南中医特色监督体系;要践行自我革命,坚持“一个引领”、抓好“两支队伍”、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医护员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用实干笃定前行,做工作上的“局中人”;坚定政治操守,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刚性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做纪律上的“清醒人”。

嵇红梅讲话

会上,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后勤保障党工委、药学院党委及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与会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 2024-03-21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84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