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乔学斌书记走访调研引才专项工作

3月12日,校党委书记乔学斌走访药学院、医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与欧美同学会等单位就引才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在药学院调研过程中,乔学斌听取了执行院长赵明关于药学院引才工作专项汇报,对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推进落实人才引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即将迎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大考”,作为一流学科建设主体单位,引才聚才是当务之急。要切实提高站位、党政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真正扛起引才主体责任,专项研究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有效推进,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目标到人。要坚持上下联动、落实以才引才。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主动性,形成领导牵头推进、教授积极支持的引才工作格局,利用好各种资源加快引才荐才。要勇于面对困难、善于攻坚克难。人才争夺愈演愈烈的当下,高校引进人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要取长补短,将国家“双一流”学科、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校政策和待遇等优势都宣讲透彻到位,以有力有效的引才工作推动一流学科培优行动。

在听取医学院院长沈旭专项汇报后,乔学斌对医学院人才引进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对学院班子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处理好“引和培”的关系,既要大力坚持长期“培”,又要围绕急需突出短期“引”。要瞄准高层次、标志性人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引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通过进团队、配导师等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夯实学院未来发展的基础。要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各项部署在学院有效落实。要发挥好党政联会、党委会作用,根据学院定位、建设发展需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为学校引才聚才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浓郁“环境引才、情感留人”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全院教师的团队意识,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切实增强教师的归属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教师切实增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听取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周作建副院长专项汇报后,乔学斌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作为学校重要支撑学科,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特别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纵向看更要横向比,在高层次人才引培方面还有很大努力空间。要主动对标找差,坚持一流标准,持续追求卓越,厚植学院发展优势。要坚持重点突破。当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个关键突破口是人才引培,要以人才引进推进优化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另一个关键突破口是高水平平台建设,要以高质量的平台建设推动内涵建设上台阶。要坚持追踪问效。人才引进是个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切忌浮在表面、浅尝辄止,要以钉钉子精神,以求贤若渴之心,紧盯意向人才的动态,持续跟进、务求实效。

在国际合作交流处与欧美同学会人才引进工作专项汇报会上,乔学斌指出,欧美同学会是学校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应有更大作为。他希望国际合作交流处与欧美同学会一方面进一步提升组织管理能力,系统谋划引才工作,做好人才政策宣传与服务平台搭建;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人脉”优势,把人才引培贯穿在交流合作各项工作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人才。

乔学斌强调,要从人才强国建设、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2025年“大考”高度看待和推进人才工作,2024年是学校人才建设年,人才引进工作要“大步快走”,相关职能部门要善于作为,各二级单位要积极有为。学校将强化激励机制建设,把引才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加大奖励和问责力度,不断提升引才聚才能力。希望全校上下形成更加浓厚的引才聚才育才氛围,共同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13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70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