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汤宇杰:用大爱点亮生命

“如果没有你的捐献,我恐怕就要在不久的将来去到另一个世界。是你给了我新的希望,是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也是你让我看到了世界的美好。我真诚地感谢你,祝愿你幸福快乐!”

这是来自一位患有血液疾病患儿的亲笔感谢信,稚嫩的笔迹掩盖不了真挚的谢意。小患者要感谢的,是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四学生汤宇杰。

9月20日上午11时25分,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汤宇杰成功捐献172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江苏省第1254例、南京市第164例、栖霞区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正是这“生命的火种”,为远方素不相识的小患者送去希望。捐献现场,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班级同学、宿舍舍友前来探望慰问,医学院·整合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余琅——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来到现场为汤宇杰加油打气。

事情还得追溯到2021年12月,在学校举办的献血车进校园的活动中,汤宇杰从校红十字会同学那里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的一天,他接到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与一名患者初步匹配成功,汤宇杰没有丝毫的犹豫与迟疑,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在父母的支持下,暑期留校备战考研的汤宇杰积极配合南京市红十字会和栖霞区红十字会,多次前往医院,顺利完成高分辨采集和全面体检等前期工作。

9月15日,在南京市栖霞区红十字会的精心安排下,学校团委、学院领导老师共同参加了汤宇杰造血干细胞捐献欢送会,对他坚定的大爱之举表示赞扬。“身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虽然我学的不是医学专业,以后也不会成为医生,但大医精诚、救死扶伤是流淌在我们血液里的共同基因。参与此次捐献,也是想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这次的捐献我义不容辞。”汤宇杰坚定地说。当天在区红十字会护送下,汤宇杰入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连续数天、每天两次的动员针注射给他带来了较为强烈的不适感,但依旧阻挡不了他捐献的坚定决心。学院老师、班级同学的关心也给汤宇杰带来了莫大的温暖和信心。

9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汤宇杰捐献造血干细胞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向汤宇杰颁发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优秀会员”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徐树法在讲话中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汤宇杰捐献义举的高度褒扬和亲切慰问,表示汤宇杰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南中医学子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诚情怀,叮嘱汤宇杰休养保重身体,勉励他永葆这份大爱奉献之心。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愿以个人微薄之力,无私奉献于社会。这次捐献,真的是莫大的缘分。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因为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的路,璀璨自己的人生!”汤宇杰诚挚表态。

自2020年7月至今,南京中医药大学已有三名在校大学生先后四次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其中两次捐献的余琅同学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和“南京好人”荣誉称号。南京中医药大学捐者们热血奉献、大爱救人的事迹和美德在校园广为流传、为人称道,必将引领更多师生加入爱的接力。 (焦璇)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023年12月11日 第6版


发布时间: 2023-12-11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