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两天两例!栖霞红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数量创历史新高

(记者 李颖)11月28日至29日,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嵇俊棋和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员工张理想,先后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他们分别成为江苏省第1281位和1283位、南京市第170位和172位、栖霞区第24位和栖霞区第25位造干捐献者。

19岁医学生热血传递生命希望

今年19岁的嵇俊棋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系2022届大二学生,也是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平时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的他,受该校研究生学姐余琅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事迹触动,在2022年12月,刚满18周岁的嵇俊棋参与到学校举办的献血车进校园的活动中,用一张光荣献血证作为自己的成年礼,并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资料库。

2023年6月底,嵇俊棋接到了栖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血液系统疾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初步匹配成功。2023年暑期,在栖霞区红十字会的指导安排下,嵇俊棋进行了高分辨采集,并于10月进行全面体检并顺利通过。

11月23日,在栖霞区红十字会的精心安排下,学校团委、学院领导老师共同参加了嵇俊棋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对他坚定的大爱之举表示赞扬,并为他加油打气。

11月28日,在父母和市区红十字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嵇俊棋成功捐献280毫升造血干细胞,给一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捐献当天,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班级同学、宿舍舍友前往探望慰问。令他惊喜的是,进入大学后最初给他捐献信念和勇气的余琅学姐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采集结束后,嵇俊棋表示:“作为医学生,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我很幸运能够帮助到需要的患者,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我更希望中国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资料库越来越大,挽救更多血液系统疾病患者的生命!”

十年等待终圆救人梦

今年35岁的张理想是博世华域南京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在2014年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相关的知识,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资料库。将近10年的等待,今年8月,他接到栖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初配成功,张理想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11月进行全面体检并顺利通过。

11月24号下午,在博世华域南京公司举行的张理想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上,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栖霞区红十字会、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相关领导和公司同事纷纷为张理想默默奉献的大爱精神点赞。公司领导表示,将给予张理想最大的关怀与帮助,全力以赴做好捐献后的服务保障工作。

11月30日,历经近5个小时的采集,张理想成功捐献 3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39岁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当天的捐献过程非常顺利。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的生活,希望自己的实际行动,能让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更多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和祝福。”张理想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栖霞区红十字会已先后完成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打破了2015年以来年造干捐献5例的记录,创历史新高,造干捐献人数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来源:龙虎网  2023年12月2日

http://news.longhoo.net/2023/qjdt_1202/696387.html 


发布时间: 2023-12-03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