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秦叔逵教授在全球顶级医学期刊Lancet上再发论文——肝癌辅助治疗IMbrave050研究获重大突破

10月20日,南京中医药大学金陵医院秦叔逵教授携手国际同行,在全球顶级学术期刊Lancet(IF=169,中科院医学1区)主刊上再次在线发表了一篇重磅论文,题为“Atezolizumab plus bevacizumab versus active surveillance in patients with resected or ablated high-risk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IMbrave050): a randomised, open-label, multicentre, phase 3 trial”。这是一项前瞻性、随机对照、开放标签、国际多中心协作的关键性III期临床试验(IMbrave050研究)其中,欧洲、美洲、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区域的26个国家的134家医院共同参与,招募手术切除或消融术后的高风险肝细胞癌成年患者主要研究终点是意向治疗人群(IIT)中通过独立审查机构(IRC)评估的无复发生存率(RFS),次要终点包括总生存期(OS)、安全性和耐受性等。

原文发表截图

该研究发现,在切除术或消融术后复发风险高的肝癌患者中,与主动监测组相比,采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阿特利珠(atezolizumab)联合血管靶向药物贝伐珠单抗(bevacizumab),即”T+A”方案治疗组患者的RFS显著改善,且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即获得了预期的阳性结果。据悉,这是国内外第一个获得成功的肝癌辅助治疗的大型III期临床试验,其设计精巧质控优良数据翔实结果可信,引起医学界的高度关注,好评如潮。IMbrave050研究协作组将继续对RFS以及OS等进行更长时间的观察随访,以便更全面地评估获益-风险概况。

基于独立评估(A)和研究者评估(B)的无复发生存Kaplan-Meier分析

秦叔逵教授担任该项研究的全球科学指导委员会两位主席之一,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兼共同通讯作者;南京中医药大学金陵医院为第一作者单位。

发布时间: 2023-11-02  | 通讯员: 科学技术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