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十四届运动会

10月20日至2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仙林校区西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乔学斌,校长程海波,校领导程革、徐树法、胡立宏、吴文忠、胡孔法、嵇红梅、孙秀兰、赵霞、郝达富,校党委常委刘晓、周恩超、倪昊翔、李志伟出席开幕式,各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建单位嘉宾、各参赛代表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胡立宏主持。

开幕式现场

田径场上,阳光明媚,秋高气爽。仪仗队、裁判员、教练员以及由各单位师生组成的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大家精神饱满、步伐整齐,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展现了南中医人自信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药学院翁婧丹同学和体育部孙煜然老师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乔学斌在开幕词中表示,体育工作是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身心健康发展的助推器,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增添生机活力。作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校运会是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团结、拼搏展示的重要舞台,也是对我校全民健康运动水平和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发扬体育精神,通过顽强拼搏实现自我完善和超越。致辞后,乔学斌宣布,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乔学斌致辞

音符跳动,青春飞扬,现场气氛随着开幕式文体展演推向高潮。展演由三个篇章构成。龙彩飞扬,彩带龙和舞龙舞狮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拼搏的民族精神;律动青春,优美而矫健的舞姿充满了青春与活力;武韵中华,八段锦、太极扇和太极拳刚柔并济、形神兼备,体现了中华武术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魅力。 

开幕式表演掠影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以青春执笔,书写赛场华章。

比赛现场掠影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学校和19 家附属医院的42个参赛单位代表队共计1096名师生医护员工,参加 了78个竞赛项目及趣味项目的角逐,1100 名学生参与3个嘉年华项目。

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运动员们赛出了好成绩、比出了精气神,交出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精彩答卷。泰州校区、第一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护理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药学院荣获学生组团体前八名。机关/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分工会联队、药学院分工会、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工会、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 分工会、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分工会、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工会、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工会、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荣获教工组团体前八名。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张家港附属医院、南通附属医院、常熟附属医院、附属盐城中医院、无锡附属医院、连云港附属医院荣获附院组团体前八名。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大学体育肩负着强健体魄、健全人格、磨炼意志、激发潜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作用。体育部将以本次运动会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振士气,为奋力谱写中国特色、 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贡献南中医体育力量。


发布时间: 2023-10-21  | 通讯员: 体育部 )  | 责任编辑: 沈致远  | 浏览次数: 3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