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中医药报】南京中医药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钟山巍巍,江水荡荡;岐黄仁术,永继永昌。杏林学府,桃李芬芳;筚路蓝缕,赓续辉煌!2024年10月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将迎来70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承古开新,肇基播扬。70年前,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先辈们响应党中央“培养中医、提高中医”的号召汇聚南京,创办江苏省中医进修学校。他们在物资匮乏的年代,以“敢为人先”的精神艰苦创业,为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师资、编撰了第一套教材、制订了第一版教学大纲。学校为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作出开创性贡献,被誉为“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经过几代南中医人开拓创新,谋篇布局,学校已形成“两地三校区”办学新格局。

七秩初心,凤集鸾翔。70年来,学校秉持“仁德、仁术、仁人”的教育理念和“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践行“自信、敬业”的校训,弘扬“团结奋进,继承创新”的校风,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在此潜心耕耘,著书立说,躬身示范。数以十万计的有志青年走出南中医校门,成长为勇担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书写着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来自南中医的文化传承,镌刻在他们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累累硕果之中。

踔厉奋发,勋业昭彰。今天的南中医,已经建设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A类建设高校,是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增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战略性成果和决定性成就,开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共襄盛典,同谱华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70周年校庆是我们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凝心聚力的新机遇、创续一流的新动力,学校已经进入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阶段。值此历史时刻,恳请海内外校友、各界同仁以及关心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友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诚邀大家70周年校庆期间相聚南中医,同庆华诞,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南京中医药大学

2023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023年10月16日 第2版 


发布时间: 2023-10-16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