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来我校调研

10月1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来到我校仙林校区考察调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岩参加调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周天华、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等参加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省教育厅厅长江涌、副厅长袁靖宇,我校党委书记乔学斌、校长程海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吴岩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唐仲英科技楼的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段金廒教授就团队立足国家战略及行业需求,围绕中药资源产业提质增效与绿色发展、方剂基础研究与创新药物研发两大板块开展的理论创新和产业化实践探索情况介绍,对中心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融入破解制约行业产业发展“卡脖子”难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对中心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富民产业培育及循环经济发展的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模式表示赞赏。吴岩指出,提升中药资源全产业链的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必将有力推动我国中药资源循环经济和产业绿色发展体系构建,为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调研中药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中医药大学)

在中药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中医药大学),吴岩一行听取了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关于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观摩了中药鉴定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演示,对中心在数字化转型、学科和课程建设、育人模式优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调研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在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吴岩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医史馆和江苏中医馆等主题展馆,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博物馆馆长李文林关于中医药学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江苏中医药发展特色的情况介绍。

听完介绍,吴岩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遵循科学规律,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在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23-10-13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