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完成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

916-17日我校2023本科生行军拉练军事技能训练考核结束,历时近半个月的南京中医药大学3100余名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顺利完成。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武装部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武装部分别派遣力量承担我校仙林校区泰州校区军训任务

军训现场

开训以来,严格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制定军训实施计划,依法施训按纲施训、科学施训,确保军训课时、内容和要求的落实。军训先后开展共同条令教育、队列动作训练、战术训练、战场应急救护训练、核生化防护演练、射击训练、格斗基础、行军拉练、紧急集合、战备基础旗语通信等科目教学。期间还开展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消防进军训红十字CPR+AED军事技能考核等活动


军训期间,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保障军训顺利开展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深入训练,详细了解军训相关安排,观摩指导科目训练,参加队列抽查考核和专项训练考核。各学院领导先后到训练场关心慰问军训学生。体育部、保卫处、团委、后勤处(校医院)资产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军训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条件保障。

训练考核现场

  通过本次军训,2023级本科生掌握了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组织性、纪律性得到较大提高,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23-09-18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45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