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主题宣讲活动

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9月10日11日,校党委人武部、学工部专家报告的形式开展两场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月”宣讲活动。2023级本科新生、辅导员代表约2400余名师生聆听专家报告。

9月10日晚,原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袁周大校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从当前国际战略格局的形成和演变、中国周边地缘环境特点和基本态势、百年变局下的中国战略选择等方面向全校师生代表《百年大变局下的周边安全形势及中国的战略选择》专题报告。

袁周专题报告

9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黄培义少将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以《我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举措》为题,从中美关系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中国的战略举措等方面向全校师生代表专题报告。

黄培义作专题报告

两场专题报告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青年师生普遍关心的当前国际形势和大国关系问题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分析透彻生动,有助于帮助师生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师生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发布时间: 2023-09-12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