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进军训”活动

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9月11日上午,保卫处、学工处联合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仙林校区西操场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全体2023级新生共上“消防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对军训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并亲切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新生。

徐树法检查指导军训工作

活动中,消防员新生讲授校园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及自救互救方法介绍消防车组成及其装备消防器材的性能参数和主要用途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开展“油盆灭火”实战演练利用消防逃生屋,组织新生进行模拟火场疏散逃生演练。

在互动体验环节,新生代表轮番穿戴消防战斗服和防烟面罩,观看消防搜救犬玩转“十八般武艺”训导员向大家介绍指挥搜救犬进行日常训练科目表演。消防云梯车喷出的巨大空中水花,给同学们来了一场硬核“物理降温”,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新生们纷纷积极报名互动,足足过了一把消防“瘾”。

活动现场

本次“消防进军训”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体验、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要求手把手教学、面对面讲解,使广大新生真正做到“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全力护航开学季,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9-12  | 通讯员: 保卫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