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程海波校长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6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长程海波以“德才兼备、传承创新、不负华年,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践行者”为题,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主持报告会。

程海波校长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程海波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通过“辉煌成就”“乘势而上”“使命担当”“校园漫步”“嘱托寄语”五个方面,分享了学校的光辉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办学基础,展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美好未来。

程海波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作出了系列重要讲话如何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南中医人重任在肩。作为新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学校为实现中医传统师承教育模式向现代院校教育模式做出了创造性贡献。建校起,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心同向同行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四个面向,扎根江苏、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坚持特色发展,不断追求卓越,向着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不懈努力

程海波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基。学校具有一流的学科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研究生们应把握时机潜心学习更好成长成才具体要做到六个一种:要有一种情怀,做到心怀家国、矢志奋斗;要有一种意志,做到勤奋刻苦、坚忍不拔;要有一种信仰,坚持民族文化自信和中医药文化自信;要有一种思维,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医的思维;要有一种能力,理论创新;要有一种精神:大力推进临床创新、科研创新的精神。在新的征途上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力量。

程海波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德才兼备,要将自身发展与祖国需要相结合,立志与时代和社会的需要同频共振;二是传承创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的要求,将现代医学技术与传统中医融合,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三是不负华年,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胸怀远志、不负时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9-07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9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