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科专业委员会换届 汪受传教授连任会长

8月18日至20日,世界中联第15届中医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大会暨李少川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大会以“中医儿科服务世界儿童健康”为主题,来自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儿科专家学者670余人线下参加大会,10000余人在线观看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新桥教授主持。

大会主会场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大洋洲主席林子强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春波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教授、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于春泉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会长汪受传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伯礼院士、吴以岭院士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贺辞。

此次大会设立呼吸系统论坛、神经精神系统论坛、肾病论坛、综合论坛、青年论坛等7大论坛,各国专家学者围绕中医儿科学术进展、中医儿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中医儿科学学术流派传承及理论研究、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的传承与创新、儿科常见病的治疗思路与方法、经方在儿科的应用、儿科适宜技术及外治疗法的应用与推广、中医儿科教学研究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

汪受传讲话

会议期间,世界中联儿科专业委员会进行换届改选,选举产生了由21个国家、地区成员组成的第四届理事会。汪受传连任会长,我校副校长赵霞、新加坡校友会会长吴佳盛、欧洲校友会会长汤淑兰等31人当选为副会长,戴启刚等134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于素平等394人当选为理事;马融、王烈等7位专家当选为顾问。大会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赵霞作学术交流

立足“中医儿科不仅要为中国儿童健康服务,还要为世界儿童健康服务”的宗旨,专委会将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医儿科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标准化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拓宽中医儿科的国际影响力和合作空间,促进中医儿科学术进步和世界拓展,为加强中医药在儿童健康领域的应用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将造福世界儿童健康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 2023-08-20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