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紫牛新闻】建设“中医药+互联网”老年康养示范中心(点)!江苏各界为新疆伊宁赠送慈善礼包

7月1日,在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支持下,经南京中医药大学与伊宁县委县政府友好洽商,江苏省老年康养与中医药研究专委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老年医学专委会与伊宁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开展边疆地区“中医药+互联网”老年康养示范中心(点)建设活动。当天,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著名专家教授及企业界10名人士,给新疆伊宁县各族人民送上慈善大礼包。

建设“中医药+互联网”老年康养示范中心(点)!江苏各界为新疆伊宁赠送慈善礼包(图1)

这个慈善大礼包含六重大礼:一是分别在伊宁县吾家乐宝养老院、伊宁县儿童福利院、伊宁县中心敬老院、伊宁县中医医院设立“中医药+互联网”老年康养示范中心和中医老年康养服务基地;二是南京市小西湖小学与伊宁县教育局联手结对;三是南京百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义务赞助中华文化历史艺术博物馆;四是由江苏省老年康养与中医药研究专委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老年医学专委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各地抽调的中医专家现场开展线上、线下义诊活动;五是江苏省医疗卫生健康企业为伊宁县赠送价值12万元的各类药品及设备;六是全国各地百艺术家通过作品义卖,将资金捐赠给伊宁县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

江苏省卫健委中医科教处副处长汪海波受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省老年康养与中医药研究专委会首席专家朱岷的委托,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卫健委在伊宁县设立“中医药+互联网”老年康养示范中心和中医老年康养服务基地,有效地架构起了江苏同边疆各族人民联系的桥梁。我们要不断地做大做强这个平台,把江苏省的医疗优势打造成一张为边疆各族人民谋福祉的亮丽名片。

建设“中医药+互联网”老年康养示范中心(点)!江苏各界为新疆伊宁赠送慈善礼包(图2)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老年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孙志广通过视屏联线,要求专家们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广泛汇聚中医药防治老年疾病的临床专家,通过现场服务和长期线上会诊、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加强江苏和新疆在医疗卫生方面的联系,进一步提升边疆地区中医药健康医疗服务水平。

伊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贾弘伟代表伊宁县委、县政府对江苏省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医疗专家及企业界人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伊宁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张俊龙表示,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标志着伊宁县慈善事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

建设“中医药+互联网”老年康养示范中心(点)!江苏各界为新疆伊宁赠送慈善礼包(图3)

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市中医院、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同组建的7名中医专家为百余名老年人开展“颐养天年”中医养生养老大讲堂,并现场开展义诊、针灸推拿、多种中医技法培训推广,受到当地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汪海波介绍,现场义诊只是一个开端,随后专家们还将通过线上会诊、线上医疗健康咨询等“中医药+互联网”等形式,持续开展中医老年康养服务和健康咨询会诊,帮助边疆地区老年人足不出疆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医疗康养服务。

在当天的活动中,伊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澜为常年致力于伊宁县慈善事业的朱胜利先生颁发了“新疆伊犁慈善大使”荣誉证书,同时为朱岷、孙志广一批爱心人士颁发了“援疆杏林慈善爱心人士”荣誉证书。

建设“中医药+互联网”老年康养示范中心(点)!江苏各界为新疆伊宁赠送慈善礼包(图4)

通讯员钟改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梦航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2023年7月3日

https://www.zhbch.org.cn/zixun/5247.html 


发布时间: 2023-07-04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