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紫牛新闻】扬子晚报高招咨询会火爆开启!百所热门高校招生专家现场指导志愿填报,26日、27日全天服务考生

高考出分后,填报志愿成了家长和考生们关注的头等大事。6月25日下午,2023扬子晚报高等教育博览会暨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河西)1号馆正式开启,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和国际高教合作与留学机构的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家长提供招生咨询服务。据悉,为了服务更多考生家庭,26日、27日全天,咨询会还将继续进行,欢迎考生和家长前来一站式咨询了解。

【现场】

一大批热门高校都来了  有外地家长坐高铁赶来咨询

昨天上午细雨绵绵,但考生、家长热情不减。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尽管活动是当天下午正式开启,但上午便有考生家长进场咨询。逛招生咨询会的“标准阵容”是父母带着孩子一家三口,也有七旬祖父特意赶来为孙女收集信息的,“孩子上大学是全家的大事,一定要办好!” 展会现场,记者遇到了在南师附中门口为孙女送考的高维本老先生,高考当天,高先生辗转了两趟公交车还是没赶上送孙女走进考场,他还给孙女写了一封信,一直守在现场等孙女走出考场,亲手把信交给孙女,感动了很多人。见到记者,高爷爷开心地表示,看到扬子晚报的新闻,上午10点半他就来到了展会,想了解一下今年学校的招生政策。

“本来还要东奔西跑四处赶场,但是今天来一趟就能问全了!”一位家住镇江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得知扬子晚报举办高招咨询会,他特意请假坐高铁来南京现场咨询。“扬子晚报是大品牌,你们办的咨询会权威、靠谱!”

据悉,为了满足不同分数段考生的咨询需求,本次展会邀请到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 省属高水平大学,优质本科高校,江苏好高职联盟院校,知名民办高校以及国际高教合作与留学机构等单位招生负责人,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

参加本次展会的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高水平大学和热门院校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此外新东方前途出国、新航道、朗阁、IDP、安生剑桥等国际教育机构以及仁品耳鼻喉医院、贝壳找房等也在现场设置了展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服务。

专业目标更明确了  预估分数线仍是最热门问题

扬子晚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排名多少能上你们学校?”“专业就业前景如何”“进校后转专业有哪些条件”是被考生家长咨询最多的问题。

家住江宁的张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目标是南京林业大学,专业选择倾向于自动化方向。“南京林业大学是‘双一流’,又在本地,对我来说是第一选择。”张同学表示,今天来参加展会他打算和南林的招生老师当面咨询了解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等。


展会现场,两位男孩正在和老师咨询。记者一问,两人是同班同学,高考成绩只差1分。“我们的目标就是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他对人工智能专业比较感兴趣,希望能冲一冲南大的人工智能学院。“我比较喜欢数学、计算机、金融等专业,除此以外,我对学校的伙食、住宿、社团、奖学金等情况都比较感兴趣。”另一位同学告诉记者。


“今年考生对于专业的选择更有针对性了。”苏州大学招生宣传的钱老师告诉记者,从今天接受咨询的情况来看,家长们最关心的还是考生的分数和排名能够上什么学校,而考生往往对专业选择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们要给出更精准的推荐和建议。

南医大招生老师介绍,分数位次靠前的学生更关心学校的长学制专业,“比如今年我们新增天元创新班(基础医学和预防医学)本博,欢迎优秀考生报考。”

东南大学的招生展台前,围满了学生和家长。“家长们比较关注自己的分数、名次能不能进东大,对自己生涯规划比较清晰的话就会问能不能进哪个专业,还有一个很高频次的问题就是能不能转专业,以后的就业,保研率等。”东大的招生负责人表示,江苏学生学习力很强,学习效率很高。“进入大学你会发现,经历过素质教育的学生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他们表现出非常优秀的特质。”

成立高校招生宣传智库 “奋跃而上•上好大学”融媒体行动启动

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扬子晚报一直践行着社会责任与担当,连续多年进行高考系列全媒体服务,搭建高考志愿填报服务平台。高招咨询会启动仪式现场,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对一直以来支持和认可扬子晚报品牌的读者、网友以及高校专家代表们表示感谢。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致辞

王文坚表示,扬子晚报教育团队依托主流媒体品牌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打造了集招考资讯、政策解读、融合直播、升学指导为一体的智慧化综合服务平台。“在云端,重点打造‘江苏智慧升学服务平台’,一批招生专家组成豪华天团,为万千家庭提供专业的招生信息;在线下,我们致力于打造集权威、公益、贴近于一体的教育服务展会,搭建让考生、家长和招生老师、专家面对面深入交流的舞台,以期帮助考生做出适合自己的人生选择。

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李浩发言

当天活动现场,扬子晚报高校招生宣传智库正式成立,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李浩,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张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工处处长王静,南京理工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王渤,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处长景飞,南京医科大学学工处处长林炜,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处处长屠洪斐,南京工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齐鹏现场接受聘任。“奋跃而上•上好大学”融媒体行动同步启动。

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中)与智库专家代表共同启动“奋跃而上•上好大学”融媒行动

【预告】

26日、27日展会继续  百位招生专家现场指导志愿填报

高校那么多,如何精准匹配孩子的兴趣,确保不浪费每一分高考分数?错过了25日的高招咨询会怎么办?别担心!扬子晚报高校招生咨询会26日、27日继续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举行,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热门高校招生负责人现场为考生志愿填报支招。

对于有出国意向的考生来说,本次展会开设的国际教育合作与留学咨询专区,可以为大家提供全面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留学项目、留学政策及语言培训的咨询服务。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找房现场为考生家长提供了众多礼品,贝壳租房、链家、圣都整装也现场提供家居类的各类服务咨询。

附:参展单位一览

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无锡学院、常州工学院、江苏理工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三江学院、无锡太湖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新东方前途出国、新航道、朗阁、IDP、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培、南师附校国际项目、新东方国际教育、节奏英语、宇欣留学、欧洲小语言、新通留学、南航SQA国际项目、朗阁欧风、西交大国际项目、南理工意大利本科、北京外国语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国际项目、安生剑桥、青思麦田、瀚祥教育、南理工国际本科、扬州樱花日语、新东方高复班、滁州阳之光复读、尖峰国际教育、智见略同留学、国基北盛留学、马兰戈尼时尚、米兰新美术、学为贵、争气复读、华博复读、马中国际教育、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凯谊信、英选教育、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留学、南大国际项目、南京亚太管理进修学院、硕儒国际教育、师文教育集团渡西留学、盛瑞思文化传媒、金澳教育科技、灌南华侨高级中学(复读班)、羽逸留学、仁品耳鼻喉医院、贝壳找房

【参展指南】

1、展会时间:

6月26日—27日 9:00—17:00

2、入场方式:

现场扫描二维码,领取入场券进入

领取地点: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入口处票证服务台

3、交通指引

地铁:地铁2号线/10号线至元通站1号口。

公交:102路/109路/134路/B2路至元通西站。

有轨电车:有轨电车1号线博览中心东门/元通站下车。

自驾:导航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2号门(P1地下停车场)停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雪瑞 王颖 杨甜子 王赟 李晨 蔡蕴琦

摄影 宋峤 朱思琪

校对 李海慧

来源:紫牛新闻  2023年6月25日

https://wap.yzwb.net/wap/news/3035426.html 


发布时间: 2023-06-26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