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4月17日,我校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全校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程纯作动员讲话。指导组成员黄颂、刘翊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

会议现场

程纯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也是帮助我们实现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指引和有力保障。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按照省委部署,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程纯就高站位部署、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筑牢思想根基、锻造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坚持知行合一,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充分彰显主题教育的学习质量和工作成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筹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实干要求,以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严谨有序、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把领导带头、压实责任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把宣传引导、督促指导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在全省高校主题教育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

程纯作动员讲话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指引方向。程纯强调,新征程上,要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学习感悟和学习收获,转换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举措、更优良的作风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向前,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中医药智慧,为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南中医力量。

管向群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二是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做到理论学习深学笃行、调查研究扎实深入、推动发展敢为善为、检视整改真查实改,真正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切实把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管向群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积极部署推动,指导组也将把握职责定位、抓住工作重点、严格自我要求,与学校党委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管向群作指导讲话

程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自觉,以更强意识为主题教育铸魂领航抓好统筹兼顾,以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坚持求真务实,以更优作风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程革主持会议

全体校领导、校级老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7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53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