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在“2022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中获佳绩

日前,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省教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2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选送的通讯报道《七万份病案背后的“传承”接力》获二等奖,扬子晚报选送的我校研究生余同学先进事迹消息报道《女大学生两次挽救同一患儿》获三等奖。此外,由扬子晚报策划并选送、我校党委书记程纯参与录制的新媒体专题《“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获一等奖。

“2022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我校有关获奖作品名单

“2022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教育宣传工作,讲好江苏教育故事,为江苏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本次评选共有26家中央驻苏新闻机构、省级媒体和其他媒体单位,12个设区市教育局,58所高校组织参评,推荐参评作品376件。经过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审,共评选出117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0件,二等奖38件,三等奖59件。

《七万份病案背后的“传承”接力》刊载于《中国中医药报》头版头条,在中医药行业内引发广泛影响。该典型经验作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培养特色案例,收录于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制作的献礼党的二十大专题纪录片《新时代的中医药》。

“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系列微视频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扬子晚报承办。我校党委书记程纯作为主讲人之一,以“坚守”为主题,讲述了一代代南中医人坚守初心使命、坚守高远志向、坚守青春梦想的动人故事,激励新时代青年在理想信念上“信得真、守得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该微党课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微课类一等奖。

《女大学生两次捐献挽救同一患儿》刊发于扬子晚报全媒体平台,并获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中央级媒体平台相继报道转载,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总榜前40名,阅读量超4500万,上百家媒体参与转发,事迹感动无数网友。

2022年,全校新闻宣传工作立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表达方式与传播形式,着力打造南中医品牌、讲好南中医故事、传递南中医声音,有效提升学校美誉度与影响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完善构建大宣传格局,努力在校园里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舆论保证。   

发布时间: 2023-04-07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