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启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3日晚,由党委人武部、学工部、保卫部主办,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学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月”——国家安全教育首场专题讲座在我校仙林校区青春剧场开讲。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委员会原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新文作专题学术报告。我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女子国旗班、师生代表等聆听讲座。

   王新文作专题学术报告

  王新文以《解读“风高浪急”“惊涛骇浪” ——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指出的“风高浪急”“惊涛骇浪”这两个关键词,分别从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中国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在外交、经济、军事等领域有理有力有节的斗争等方面,为在场的300余位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生动、干货满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形势与政策课、党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宣讲课。

讲座现场

王新文以“丢掉幻想、迎接挑战”“稳住阵脚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自己”“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当代青年勇担使命”四句话寄语青年学子,希望青年学子深刻认识我国当前战略发展环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增强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是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党委人武部、学工部、保卫部将联合各学院开展“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做——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说——兵心说·我的军营故事分享”“答——2023年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写——军事与中医药主题书画征集”等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丰富载体,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发布时间: 2023-04-04  | 通讯员: 党委人民武装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4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