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承办江苏省中医药国际化骨干人才培训班

3月28日至3月31日由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江苏省中医药国际化骨干人才培训班”在宁举办省中医药管理局遴选的94名中医药国际化骨干人才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建华主持开班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华旭致欢迎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出重要部署,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迎来了新浪潮,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搭建起中医药人交流的平台,架起进一步走向国际的支点。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综合处副处长张小凡在开班式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江苏中医药在顶层设计、守正创新、平台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已经取得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效,希望参训学员在全球视野下,更好展现江苏中医药人的实力与风采。

本次培训班包括专题讲座、讨论交流、实学习环节。国内外多名专家学者聚焦前沿、碰撞思想,为学员们带来一场丰盛的智慧盛宴。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医药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会长单宝枝江苏省中医临床研究院、肾病研究所所长孙伟上海中医药大学宋欣阳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张立平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育部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曾智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华旭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的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院长Tim O'Brien 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中医药国际传播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交流、中药资源的协同创新发展系列论题学员作了分享。

段金廒、单宝枝、孙伟、宋欣阳、曾智、朱华旭六位专家作线下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就如何深化全球卫生治理、构建传统医学合作伙伴关系、完善中医药应对国际关注的应对机制、共建高水平中医医疗服务平台、中医药的国别化研究、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分组讨论。

为提升学员中医药文化素养,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及药用植物园,通过一件件中医药藏品,透过浓郁的草药香,让学员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特色,感受中医药的深厚底蕴与悠久历史。

学员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特色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参训期间,大家在增进友谊的同时,共同了解学习江苏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共谋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为江苏中医药服务全球卫生健康事业提供新思考、新智慧,切实担负起中医药人的使命担当,为江苏中医药走向世界、服务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3-31  | 通讯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7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