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研讨会

3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研讨会紧密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能力和质量文化建设。会议邀请安徽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审核评估专家傅勇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主持。

研讨会现场

傅勇教授系统总结了从水平评估到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征和要点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在评估导向、评估格局、评估视域、评估方式、评估结果运用等方面的新变化。傅勇教授通过对第二类第1种高校定量指标和常模值的比较,结合我校办学基本数据进行分析,围绕“评估申请、学校自评、线上评估、入校评估、反馈交流、限期整改、督导复查”七个工作环节,解读在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中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以及学校在接受专家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应当进行的工作准备等详细情况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开展研讨,围绕审核评估组织机构、工作程序、任务安排等进行交流。

傅勇教授作专题报告

乔学斌作总结讲话并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育督导改革的硬招实招,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乔学斌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研讨会,也是工作动员会和启动会,希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重大意义。要通过审核评估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特色、查找问题,聚焦影响本科教育教学和质量保障的关键要素,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二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要求。要全面准确理解审核评估方案精髓要义和各项指标内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形成全局性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履行审核评估主体责任。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协同推进机制,上下联动、校院协同,为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打牢基础;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乔学斌作总结讲话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处、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督导专家组组长,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31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2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