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南京日报】南京多所高校公布硕士研究生复试要求

本报讯(记者 何洁)继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两所自划线院校公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后,近日,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多所在宁高校也陆续发布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要求。各高校均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

南京农业大学复试时间预计在3月25日至31日进行,复试分数基本要求与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硕士招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相同。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科目以笔试为主,具体形式和内容由学院确定并公布。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可以不加试。

南京师范大学复试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2日。单独考试复试分数线按照报考专业/门类,在教育部公布的初试总成绩基本要求基础上降10分确定。“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按照报考专业/门类,在满足教育部公布的单科和总分要求基础上,按照所报考专业(研究方向)进复试最低分,总分降25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分数线在满足教育部公布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单科和总分要求基础上,按照所报考专业(研究方向)进复试最低分,总分降40分。

南京工业大学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听力测试、专业知识笔试、面试三部分。如果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略低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允许其破格参加第一志愿报考单位第一志愿专业复试。破格复试应优先考虑基础学科、艰苦专业以及国家急需但生源相对不足的学科专业。合格生源(含调剂生源)充足的招生专业一般不进行破格复试。

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第一志愿报考南中医且达到报考专业方向复试线的考生复试;第二阶段为专业方向调整复试,即达到国家线但未达到报考专业方向复试线或由于原方向计划原因未能录取的考生,如该专业其他方向一志愿复试后仍有缺额,可在同一专业间进行专业方向调整;第三阶段为其他调剂到南中医缺额专业的考生复试。复试考核内容包括英语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部分专业)、临床技能考核(部分专业)、专业面试等形式。

来源:南京日报  2023年3月24日  A4版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3-03/24/content_54_82506.htm

 

发布时间: 2023-03-25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