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3月21日—2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4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锦标赛在厦门海沧举行。我校游泳队在比赛中获得一金一银,并在单项中取得了打破全国大学生赛会纪录的历史最好成绩。

校游泳队合照

本次比赛共有全国101所高校513名运动员共计789人参赛,参赛院校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史之最,是该赛事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次比赛分设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四个组别,分别开展50米、100米、200米、400米等多项蛙泳、自由泳、蝶泳个人比赛,以及4×100米自由泳、混合泳等多项接力比赛。

比赛现场

我校游泳队由体育部主任孙新新担任领队,张磊、邹如铜、顾璇担任教练,药学院翁婧丹、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翟怡宁作为参赛运动员参加此次锦标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翁婧丹在女子甲组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04秒70获得冠军并打破该项目的全国大学生赛会纪录,该同学还在女子甲组200米自由泳中斩获一枚银牌;翟怡宁在女子甲组50米蝶泳中以33秒71的成绩获得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并打破自己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翁婧丹与翟怡宁

我校游泳队在本次比赛中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自我,充分展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积极进取、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检验,也展现了双一流大学高校体育建设的优秀成果。

发布时间: 2023-03-28  | 通讯员: 体育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4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