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顾问组聘任仪式暨研讨会

3月17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顾问组聘任仪式暨研讨会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桑志芹教授等省内知名心理学专家、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医生与我校中医药专家团队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仪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和泰州校区心理气象站站长参加会议。聘任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上,屠宏斐介绍与会专家和嘉宾,同时宣读《关于成立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家顾问组的通知》。刘晓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专家顾问组代表,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首批督导师、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桑志芹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蔡智勇,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陶爱荣,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惠,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陆晓花,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医师梅峰,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杜经纶逐一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与顾问组专家合影

刘晓对受聘专家表示祝贺与感谢,并指出,当下大学生心理问题突出,危机事件时有发生,高校学生工作者需要迫切提高专业知识和应对能力,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专家顾问组的成立不仅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专业指导,还有助于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通,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动能。

心理中心主任王挺介绍了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心理育人”重点项目。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七心育人”项目充分挖掘中医药院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将中医药文化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理念做好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干预,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推广价值,专家们还就“七心育人”项目给出部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心理中心。

我校心理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江苏省首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此次专家顾问组的聘任及项目研讨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队伍建设和专业支撑。未来,心理中心将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心将坚持“仁和归心、诗书写心、草木养心、针推疗心、功法修心、音乐调心、饮食哺心”的“七心育人”理念,持续推进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开展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通过适当的中医药方法和手段,充分进行心身治疗,有效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需求,切实增进大学生身心健康。

聘任仪式前,我校心理学专家顾问组组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应用心理学博士生导师桑志芹教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做《人本心理学思想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论辅导员如何谈心谈话》的讲座。

桑志芹教授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8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