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南京日报】南中医推出青年主题“思政宣讲课程包”

打造“订单式宣讲”,实现一键下单、送课上门。为讲好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新学期,由学校团委协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牵头组建的“青春宣讲团”小分队,开创宣讲新形式,推出青年主题“思政宣讲课程包”,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预约。

记者了解到,“青春宣讲团”由学校思政课教师、专兼职团干部、学校“青马工程”学员、优秀学生代表等组成,面向青年群体,用青春话语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更多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上学期,宣讲团成员围绕大会精神、报告内容、青年担当等内容推出首批宣讲课程,并开展35场宣讲活动,总时长达1200分钟,覆盖青年1400余人,在南中医青年群体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青春宣讲团”的成员们围绕青年兴趣点、关注点,开展集中培训、集体备课、分组研讨、说课试讲,筹备推出了新学期青年主题“思政宣讲课程包”。“课程包”涵盖4大主题、43门精品课程,力争用“听得懂、能领会、好运用”的青年方式,讲好“青心向党”的青年思政课,并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社团开放预约,宣讲团成员送课上门。据悉,下一步,“青春宣讲团”还将进一步打磨精品课程,录制一批高质量的理论宣讲示范课,还要让“青春宣讲”进支部、进社区、进小学、进网络,构建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宣讲矩阵,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好声音”。本报讯(记者 何洁)

来源:南京日报 3月9日   B02版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3-03/09/content_102_80162.htm?div=1

 

发布时间: 2023-03-09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