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副省长徐缨来我校调研检查工作

3月6日上午,副省长徐缨来我校调研检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陪同,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参加。

徐缨一行调研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徐缨一行首先来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参观了心理中心接待室、专家咨询室、心身治疗室、沙盘室、宣泄室,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情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心理学结合工作研究、大学生心理健康四级防控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与在中心实习的同学亲切交流,关注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对中心把心理健康教育和中医药文化相结合的特色表示肯定。她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扎实的业务基础和出色的专业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心要继续坚持“仁和归心、诗书写心、草木养心、针推疗心、功法修心、音乐调心、饮食哺心”的“七心育人”理念,持续推进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开展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通过适当的中医药方法和手段,充分进行心身治疗,有效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需求,切实增进大学生心身健康。

徐缨一行调研我校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

在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徐缨听取了中心主任、岐黄学者段金廒教授就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对中心不断破解制约中药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问题,秉承“源于农田,归于农田”的循环经济理念,创新提出中药资源循环利用理论和绿色发展策略,构建了适宜中药废弃物及副产物生物转化、化学转化和物理转化循环利用的工程技术体系,实现了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富民产业培育及循环经济发展的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模式表示充分赞赏。她指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始终是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的重要策源地,中医药要紧抓机遇、发挥优势,努力在科技强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贡献中医药力量。

徐缨一行参观调研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在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徐缨一行参观了中国医史馆,对馆内以呈现中国中医药悠久历史、彰显江苏中医药特色成就、揭示南京中医药大学文化底蕴为主线,构建具有区域性中医药文化窗口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要充分挖掘江苏得天独厚的中医药历史文化资源,切实让中医药文化活起来、中医药知识用起来。作为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她希望学校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入挖掘中医药传统文化内涵,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保护,积极推进“文化江苏”“中医药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06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