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启动“学习雷锋心向党 志愿奋进新征程”青年志愿服务月

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栖霞团区委在仙林新村社区青春剧场举行“学习雷锋心向党 志愿奋进新征程”校地共建暨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校团委书记陈小进,仙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杨,栖霞团区委书记王葳薇,仙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辅蓉等出席活动。栖霞区各街道、社区团组织负责人,驻区企业青年志愿者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各院系分团委负责人,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栖霞团区委就关爱青少年成长、健康乡村建设等校地共青团工作项目签约共建;仙林、西岗、迈皋桥、燕子矶、尧化等5个街道团工委分别与我校10个学院分团委就“订单服务”院地合作项目签约共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西岗街道桦墅村、尧化街道尧辰社区等5个社区团总支与我校大学生红十字会、农民健康百村工程等6个社团团支部就“社团社区”团支部合作项目签约共建。

刘晓、陈小进、王杨、王葳薇共同启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行动。刘晓表示,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新征程上践行、领悟雷锋精神的有力举措。他用“三要”勉励我校青年志愿者,一是学习雷锋要走心走深,二是志愿服务要向下扎根,三是提升自我要向上攀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用”嘱托,在实践中汲取营养、锤炼本领。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校团委与栖霞团区委共同打造“校地团委项目共建、街道院系团组织共建、社区学生社团团支部共建”三级结对联动机制,实现学校特色志愿服务资源向社区下沉的优化配置,丰富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组织形态,实现青年学生和社区居民的“双向奔赴”,打通大学生向社区报到的“最后一公里”周末共18支南中医志愿服务团队下到栖霞区9个街道不同社区提供上门服务。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四位专家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中医诊疗服务

与此同时,校团委将协同栖霞团区委,围绕“团组织+青春网格”,以仙林街道为试点,依托党建网格分布,把结对共建的学院团组织力量精准下派到“网格”内,团支部书记担任“青春网格”大学生兼职网格长,共同探索大学生社区实践新路径,做好服务地方、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注入青春新活力。栖霞团区委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计划用半年的时间完成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的大学生“融入式”社区实践新模式,并向其他驻区高校同步推广。

学生志愿者开展宣讲、表演、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05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9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