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一项成果入选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日前,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发布会在京召开,我校“中法国际合作临床研究——黄葵胶囊治疗糖尿病肾病蛋白尿获得高质量证据”作为唯一一项国际研究项目入选。

 

入选项目

我校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孙伟教授团队联合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比提耶-萨勒伯特医院伊莎贝拉团队共同开展“黄葵胶囊治疗糖尿病肾病 (DKD)蛋白尿的多中心、双盲双模拟、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对于 DKD 患者 ACR 的疗效,黄葵胶囊与厄贝沙坦作用相当且更具优势,两者联合用药疗效更加显著,为DKD蛋白尿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治疗方案。研究论文2022年发表于Diabetes Care。

据悉,黄葵胶囊是苏中药业根据临床应用二十多年的院内制剂基础上研发的,具有清利湿热,解毒消毒的功效,可有效治疗慢性肾脏疾病等,自上市以来,先后开展多项高质量的循证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AJKD》等各类高影响因子期刊。

发布时间: 2023-02-28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61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