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栖霞区副区长郭昌标一行来校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1月13日,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昌标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车金楼、副局长孙歆一行校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我校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常委王九龙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负责同志有关安全管理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特种设备检查会会议现场

乔学斌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区市监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实现全校压力容器的集中管控,确保“双证”全覆盖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了特种设备规范化定期检验希望区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多提指导意见。

听取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后,检查组现场查阅我校特种设备管理台账、相关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检情况、操作人员持证情况对我校实验室灭菌锅和实验楼电梯设备进行现场抽查。

现场抽查

郭昌标对我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职能体系,专人专岗,做细做实要共同搭建政校联动平台,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高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要加强特种设备管理维护和作业人员培训,组织好、开展好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持续稳定向好。

结合检查情况,王九龙表示,下一步学坚持以查促改,扎实推进常态化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抓紧抓实抓细特种设备的检验和维护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发布时间: 2023-01-14  | 通讯员: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