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研讨会

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院长张宗明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艳萍主持。

会议现场 

张艳萍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罗馨、道德与法律教研室教师刘文、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教师陈紫竹、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陈方平、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教师孙会、医学人文教研室教师李超、文化艺术教研室教师王思特分别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作会议交流。

与会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如何用青年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深入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张宗明在点评时指出,本次研讨会也是学院教师们的一次集体备课,旨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融入思政课堂、融入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张宗明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的基础上,将其有机融入各门课程;要全面系统深入研究,在课堂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要注重利用丰富鲜活的案例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刘晓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指导力。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是丰富的、开放的、与时俱进的,学院教师在思政课程、医学人文课程和美育课程教学中讲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大有可为。刘晓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将其中的思想精髓体现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医学人文研究、美育研究中,做到教研相长,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刘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教师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思政教育教学资源、转化为推动教学的强大动力,为扎实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 2022-11-10  | 通讯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0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