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全国养老服务管理专业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4日,由我校主办的全国养老服务管理专业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欧名豪,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0所开设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本科院校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主持。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乔学斌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兄弟院校同仁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南京中医药大学主动作为,在民政部和省政府支持下成立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大力推进校府协作、产教融合院校协同,构建具有中医药特色、体现全生命周期、符合养老服务管理人才成长规律的培养模式。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与其他高校的紧密合作,共同提升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层次、优化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知识结构,培养更多新时代高质量养老服务管理人才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乔学斌发表讲话

欧名豪从学科发展角度出发,指出公共管理类下设的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反映了社会需求,此次召开研讨会并成立联盟,对推动专业建设具有很好促进作用。沙维伟指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是部省共建人才培养项目,是探索高规格布局养老服务学科建设、高起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希望养老人才培养要基于中国国情坚持问题导向,培养勇担时代重任、富有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的养老服务管理高层次专业化人才,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中国式养老解决方案,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撑和人才供给。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养老服务管理专业高质量建设、成立院校联盟、协编教材工作三个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与会11所高校一致同意成立“全国养老服务管理专业高质量建设院校联盟”,更好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加强顶层规划指导、统一专业标准、规范人才培养过程,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校际间的联系交流,共同为我国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是加强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并希望加强协同联动,深化沟通交流,携手共同做好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桂林医学院、乐山师范学院、齐鲁医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沈阳医学院、西安文理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院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了汇报交流。会议还就我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教材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就相关教材编写原则和参与人员等方面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 2022-11-05  | 通讯员: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9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