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盛世迎来盛会,盛会引领航向。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仙林校区主会场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主会场,学校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学校第14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四个分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泰州校区、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设分会场。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同步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

仙林校区分会场

泰州校区分会场

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分会场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广大师生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师生们纷纷表示,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十年来我国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的非凡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未来将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程纯就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程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未来的使命任务,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中医“落地生根”。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守正创新、突出特色,围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中明确南中医人的责任担当、贡献南中医人的智慧力量,坚定自信、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出无愧历史与时代的新业绩。程纯希望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进一步强化接续奋斗的责任感,以建功立业的担当、惕励自省的笃行、踔厉奋发的姿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广大师生医护员工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

开幕会后,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

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校长 胡刚:

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为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创新的历史提供了重要指引。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和更长历史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针,确保了我们在未来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日新月异、风云变幻的新时代,作为人才培养的策源地和科技发展的高地,高校需坚定不移地主动扛起新的历史重任。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紧扣“双高”建设目标和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伟大复兴,在新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赢得更多更大的胜利!

国医大师、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 夏桂成: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百感交集。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医药事业必须后继有人、必须传承好并且不断创新!我衷心期待,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培养更多良医大家,让中医药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我也希望,中医药不断探索发展新思路、布局事业新板块,加快中医药“走出去”步伐,让中医药真正成为享誉海内外的金字招牌。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药资源学教师团队负责人 段金廒:

十年间,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令我们群情振奋、无比骄傲!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出重要战略部署。我们团队长期围绕中药资源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进行探索创新和实践,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指引下,我们将继续坚持“将科学研究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的团队理念,坚持不懈、砥砺前行,为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离退休党工委委员 薛公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巨大进步,给全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我们一定能够胜利抵达光辉的彼岸。作为一名老党员,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能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毕生精力,是我莫大的荣幸。

党委办公室主任 殷忠勇:

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辽阔的政治胸怀、卓越的政治勇气、坚定的政治决心,是对全党迎接更加波澜壮阔、更加使命光荣的未来5年的总动员。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增进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创造历史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 张宗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善用中医药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通过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科学技术处处长、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主委 陈军:

报告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对于我校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科技需要创新、创新需要人才,我们将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激发创新动力,通过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 倪昊翔: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推动中医经典、中医基础和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实现办学成果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 宿树兰: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在科教兴国战略指引下,更应以身作则,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为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探索。我们将立足中药资源专业特色,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国医大师周仲瑛传承工作室主任 叶放:

作为一名中医药医疗、教育与科研一线的工作者,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更加坚定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中医药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做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研究工作,更加注重开展中医药原创理论的深化研究,培养更多新一代中医药后备人才。

江苏省名中医、第二附属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脾胃病科主任 郑亮:

十年来,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推动。作为一名中医药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中医为本、中西医并重,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青年教师 孙元:

十年来的非凡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自觉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握其中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立足本职岗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青年教师 孙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肩负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做到站位有高度、讲课有温度、说理有深度,用心点燃学生心中的热情与梦想,引导学生学好本领、立志报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续奋斗!

分团委书记、辅导员  许可塑:

作为高校辅导员、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赶考人”,我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百年奋斗的制胜密码融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过程中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走好新时代育人赶考路。

辅导员  闫思盟: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我将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强化专业能力素养,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青年党员教师  杜世正: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教育强国、发展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论述,我的内心感到强烈的共鸣和振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锤炼“三全育人”本领,润物无声、风化于成,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融入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中,不负伟大时代。

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王小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中医药专业青年学子,我们将努力做到“传承师古不泥古、创新发展不离宗”,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药学院中药资源与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赵琳:

作为中药学类研究生,我将结合专业特点,将个人发展融入服务国家需求、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去,锤炼专业本领,创新驱动研究,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刘嘉庆: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全体支教团成员将牢记初心使命,以青春小我为乡村基础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生 艾斯玛•艾力: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思想,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素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微薄之力。

2021级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 孙雨婷:

作为计算机专业学子,近十年国家在科技领域的发展让我倍感振奋!对于未来我更充满期待,迫切希望能够迅速成长成才,为建设科技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专业本科生 翟恩骏:

我深知唯有奋斗、拼搏,才能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和使命担当,才能在养老事业的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泰州校区2020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  张宇鹏: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吾辈青年学子更当以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讲好中医药故事,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 2022-10-16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田乐  | 浏览次数: 24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