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红色年轮”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开讲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南京中医药大学将迎来68周年校庆10月14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红色年轮”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举行。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联袂讲述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党史中的重要会议,重温闪光岁月,倾情诠释南中医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爱校荣校情感。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书记学工书记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同聆听本次公开课。

红色初心一脉承,革命精神代代传。“红色年轮”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将101年的辉煌党史分成了四个篇章,由4位辅导员2位思政课教师作为主讲人,声情并茂讲述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展现出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理想,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履践致远的葳蕤之路。公开课内容饱满、形式丰富,让在场的师生们沐浴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辅导员杨帆、朱晓晨、秦小雨、诸葛健讲述现场

思政课教师罗馨、宗刚讲述现场

大舞台上讲述大故事。在青春剧场的璀璨舞台上,学生党员穿上长袍“演起来”,精彩的话剧表演生动还原了中共三大举行时的场景,再现了那段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探索革命道路的峥嵘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响彻剧场时,学生党员们激情澎湃“舞起来”,激发出杏林学子的爱党之情;《在希望的田野上》旋律中,思政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生动鲜活“诵起来”,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进每位师生的心中,砥砺着南中医人的奋进之志;在《领航》慷慨激昂的音乐中,全场师生满怀深情“唱起来”,抒发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红色年轮”表演现场

小切口里彰显大情怀。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叶红船、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而不断变迁的“三大件”、辅导员在军事理论课堂上给同学们列举的国防案例等元素均在这堂公开课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一件件生动的道具、一张张载满历史记忆的照片,印刻着时代发展的印迹,彰显着奋斗者的身姿,吸引了师生的关注。在场师生从一个个细小的故事中,学懂弄通党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继去年“红色书声党史书籍导读会“习声回响”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用典讲读会、“我和我的家乡”故事会成功举办之后今年年初,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策划了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的20期“红色年轮”系列专题党课。系列视频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强国号”和南中医学工视频号上线以来,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转发。“红色年轮”系列党课力求把党史故事讲生动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引领广大师生携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党史学习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校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4  | 通讯员: 党委学生工作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38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