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团工作布置会

9月27日上午,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团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纯,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会议,各学院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泰州校区辅导员线上同步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以高质量招生就业工作促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强化一流学风建设”“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加强大学生国防与国家安全教育”等七个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校团委书记陈小进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学组织建设改革”“优化实践育人成效”“亮化文化育人品牌”“推进服务育人走实”等五个方面对新学期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默默奉献的全体辅导员表示慰问,对辅导员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提出殷切期望。程纯引用“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一枝一叶总关情”“只留清气满乾坤”四句经典诗句寄语全体辅导员,争做南中医的“大先生”。程纯表示,“革命理想高于天”代表南中医辅导员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是辅导员的立身之本。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辅导员要胸怀崇高理想、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只有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勇于学习,才能行稳致远。“敢教日月换新天”代表着南中医辅导员的创新精神和韧劲,辅导员不仅要练就高强本领,深入研究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和心理特点,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更要做到为人诚实、工作踏实、作风扎实,用“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真正为大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代表着南中医辅导员的深厚情怀和宽广胸怀,辅导员要不断提升内心修为和自身素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动笔杆子、多迈脚步子,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做有胸怀、有修养、有格局的“经师”和“人师”。“只留清气满乾坤”代表着南中医辅导员的操守和气节,辅导员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自律自省,涵养自身正气,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晓讲话

刘晓以《下好“五子棋”,争做“大先生”》为题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一是思政教育“系扣子”,要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学生健康成长提灯引路;二是助力发展“埋种子”,要为学生埋下文化自信、人生自强的种子,鼓励学生用奋斗定义未来;三是服务学生“搭梯子”,要相信“后浪”,为学生成长加油助力,激励学生善用舞台、敢上赛道、勇闯天涯;四是强化管理“吹哨子”,要做到令行禁止、守牢底线,把规范管理的刚性要求与春风化雨般的思想工作结合起来;五是提升自我“趟路子”,要以“大先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工干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成就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22-09-27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75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