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青春向未来!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喜迎新征程,共筑青春梦。9月17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仙林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全体在宁校领导、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学业指导教师等参加。典礼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街舞社的成员表演暖场节目

典礼开始前,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街舞社的成员们以歌唱青春、动感街舞等暖场节目点燃全场热情。现场全体新生身着五彩文化衫,在方阵中摆出“NJUCM”字样,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青春风貌,满怀期待开启崭新“南中医”征程。

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主持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学生女子国旗护卫队执行升旗任务,她们着装整齐、步伐坚定、口号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

校长胡刚寄语新生

校长胡刚以一封信的形式向2022级全体新生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南中医“学贯中西,至精至诚”,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学校携手奋进。“愿你们心中有大爱、脚下有力量,勇挑民族复兴大任,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事业,用奋斗谱就青春华章,以有为彰显青春担当,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程纯致辞

校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对弈青春棋局,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为题寄语新生。程纯用“上善若水”“下自成蹊”“内功深厚”“外师造化”四个词描绘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精神传统、历史成就、现实影响和时代机遇。程纯指出,思想成熟、精神独立的新时代青年面对青春棋局要成为“棋手”,要敢于和善于直面大学这盘青春棋局,希望全体新同学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国家的时代新人。要培元固本强“本手”,追求卓越创“妙手”,要自省自律防“俗手”。他鼓励同学们为梦想踔厉奋发,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院长天团”寄语新生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马勇、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院长麻彤辉、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院长倪光夏、护理学院院长徐爱军、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杨勇、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田侃、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秀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宗明分别为新生送上寄语,表达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校第二届“师德标兵”、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徐建云教授发言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师德标兵”、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徐建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青春学子首先要沉下心来,踏实奋斗,严格要求自己;要立志做大事,要有良好的品质,培育优秀的素质,最终形成卓越的潜质,这样才能在实际生活中体现出不同凡响的气质;要有胸襟与眼光,从青年时代开始,就要自觉地培养自己全球性的胸襟和世界性的眼光,踏实奋斗,自强不息,要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本科生代表、中药学九年制专业武城弘发言

研究生代表、中医学九年制专业博士研究生卜岍岍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中药学九年制专业武城弘,研究生代表、中医学九年制专业博士研究生卜岍岍先后发言。武城弘回顾了高中三年披荆斩棘、奔赴中医药理想的追梦之路,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他表示,作为南中医新一代的学子,更应秉承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精神,做与时代接轨的中医药人,做走向世界的中医药人。卜岍岍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历程,同时她还分享了对“医学生”肩负的使命与担当的理解。“面对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南中医学子要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的耐心,‘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信心,‘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恒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实现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发放校徽

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发放校徽,标志着新生同学们以“南中医人”的身份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向党和人民、向中医药事业、向青春梦想庄严宣誓。

2022级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开学典礼在全场齐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程纯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典礼结束后,程纯以《怀报国志,做筑梦人》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9-17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