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喜迎2022级新生

9月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沥沥秋雨中陆续迎来2022级新同学。新学期伊始,为迎接新生,学校周密部署、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迎新各环节工作,从精心设计的“一站式”入学报到流程,到结合各学院特色制订的创意迎新方案,全方位做到用心迎新、以行迎新、以新迎新。


 热烈欢迎2022新同学

用心迎新,关怀备至校园情

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副校长徐桂华、纪委书记张玉清、副校长胡立宏、校党委常委刘晓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新生报到处看望新生,慰问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与师生志愿者。程纯详细询问了各学院新生入校报到情况,向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叮嘱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进入状态,珍惜在南中医的求学时光。

校领导在新生报到现场

借助大数据优势和网络平台功能,学校在新生健康信息采集、报到申请审核、缴费、人证核验及现场报到等环节,通过数字化管理极大提升了新生入学手续的办理效率。动态报到数据通过现场大屏和手机小程序实时展现,方便师生第一时间了解新生报到动态。

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辟了专属“绿色通道”,为同学们送上装有《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防疫物资及学习用具的“开学大礼包”,助力梦想起航。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每位新生的校园卡内预充值100元,方便同学们第一时间体验校园生活。

当天上午,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孙金娣带领栖霞区驻我校“五大员”工作专班来校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指导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协同开展迎新工作。

孙金娣一行来校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以行迎新,无疫无忧志愿帮

学校高度重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通过“学生疫情填报系统”进行连续七日的健康打卡,及时全面掌握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开学当天,全体新生、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入校处设置“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检查流程,校园内各点位配备防疫物资;入校后,新生在体育馆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全方位筑牢校内校外“防疫安全网”。

从地铁站到校门口,从宿舍楼报到区,风雨中,活跃在各个点位的志愿者汇集成了学校里最亮眼的志愿红机关教工志愿者协助进行入校程序的核查工作,2000余名学生志愿者们为萌新们搬运行李、引导答疑,进入校园后有接驳车全程接送新生至各宿舍区,宿管阿姨们在各宿管站入口办理新生入住手续。师生们通力协作,用暖心贴心的志愿服务连接起了从校门到宿舍门的最后一公里,让新生们舒心,让家长们放心。

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整个流程很快就走下来了,感觉学校的服务非常贴心!”新生许同学表示。

以新迎新,各具特色学院秀

报到现场,每个学院别出心裁,用极具学院特色的迎新活动与“开学大礼包”给新生们留下了印象深刻的“学院初体验”。

各学院花式迎新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制作了“地图打卡”专区,并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存有中医经典学习资料的订制U盘和中医药种子等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礼物,寓意在新生小杏仁心中埋下中医药的“第一颗种子”;第一临床医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中医药与茶文化品鉴、“我在一临很想你”路牌打卡等独具特色的小活动,让中医药如茶香般沁入心田;一个帆布包、一本《乡土中国》、一枚“家校联系卡”、一张“车票心愿卡”、一个印章U盘、带着药学院对新同学的满满关怀与祝福,开启充满活力的大学新时光;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的同学在“抽盲盒”活动中有机会获得学院精心准备的具有医学专业特色的水晶模型、听诊器和人体结构彩色绘画等盲盒礼物;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为新生定制了独具特色的迎“杏”见面礼,一本专属入学教育手册、一份富有学院特色的惊喜礼盒,帮助新生快速解锁入学技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护理学院的“护理星球”迎新墙以全体新生的名字以及学院大数据组成,欢迎每一位新生的到来,用幸运转盘和幸运锦囊传递来自学长学姐的祝福;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由全体新生姓名拼成的2022迎新墙上写下同学们对自己的期望,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积木盆栽,希望以此见证同学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青春时光;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带着他们的吉祥物和“码到成功”的迎新打卡立牌对新生表示热情欢迎,并为前来报到的第22、66和88号同学准备了一份由防疫香囊、学院文创、学习用具组成的“幸运大礼包”;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为学院“二”字班新生准备了一本贴有他们姓名标签和写有第一届学长学姐祝福的《长寿时代》,以及一棵由全体新生指纹拼成寓意“桑榆非晚,柠月如风”的养老之树,在新生心灵中埋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种子。

校内外28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在仙林校区、汉中门校区新生报到点和本单位报到点开展了迎新工作,同时简化报到流程,方便高效地为研究生新生提供服务。

汉中门校区研究生新生在志愿者帮助下入校报到

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共有2033名本科生与1810名研究生新生完成了报到手续。据悉,泰州校区将于9月16日迎来2022级新生。5000余名2022级新生将带着对人生新航程的憧憬,在两地三校区开启全新的求学时光。

发布时间: 2022-09-15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