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一门课程入选首批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类)建设名单,我校王思特老师负责的《中国传统音乐》课程入选首批建设名单。

本次美育精品课程遴选是我省首批立项开展美育课程建设,共有100所高校的156门课程申报参评,最终仅30门课程进入建设名单。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三全育人,坚持“学贯中西、至精至诚”办学理念和“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将美育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过程,积极推进“五育并举”,挖掘中医药蕴含的“文化基因”,出台《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促进美育工作深入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深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改革,挖掘中医药蕴含的中华美育精神与民族审美特质等美育资源,加强美育课程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丰富面向人人的美育实践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美育体系。

 

发布时间: 2022-09-10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