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99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2021-2022学年,学校“双高”建设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群体、先进典型和代表性成果。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宣读了《2021-2022学年南京中医药大学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校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学校向到场的获得国家级表彰的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称号获得者吴勉华教授、黄煌教授和2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药资源学团队负责人段金廒教授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程纯向吴勉华教授、黄煌教授表示祝贺

程纯向段金廒教授表示祝贺

副校长程海波宣读《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师德标兵”的决定》,我校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徐建云、药学院谷巍、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林炜三位教师获得第二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校领导为三人颁发“师德标兵”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第二届“师德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乔学斌宣读《关于表彰王静梅等同志从事教育战线工作三十周年的通知》,集中表彰了我校20位在教育战线工作满三十周年的教职员工,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从事教育战线工作三十周年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从事教育战线工作年满三十周年的教职员工颁发荣誉证书

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叶晗代表南中医学子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称号获得者、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护理学院青年教师鹿竞文,新入职教师、药学院专任教师段嘉伦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颁授校徽。

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发言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颁授校徽

程纯代表学校党政向学校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程纯指出,建校68年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因担当使命创校,以教学质量立身,以创新贡献立命,因大师云集名世,成就了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的美誉。程纯在讲话中回顾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发皇国医、勇开新路的使命意识,严谨治学、作育英才的责任担当,厚德明理、尊师重教的良好传统,在这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是尊师重教的题中之义”,在这里“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是人才工作的必然要求”。

程纯发表讲话

程纯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南中医把教师看得很重、把教学看得很重、把教风看得很重并指出,南中医基础扎实、敢于创新的教师资源与底蕴深厚、总体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的光荣传统显著优势他寄语全校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嘱托,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争做立德、立功、立言的追求者,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逐梦人。

在学校“双高”建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程纯希望广大教师立足立德树人的“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埋下中医药“第一颗种子”、搭好成才“第一架梯子”,打好成长底色、擦亮“摇篮”成色、绘就奋斗亮色,秉持仁德、敬修仁术、培养仁人,对“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执着一生、修为一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最好的时代成就最好的自己,以高水平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作出新贡献创造出无愧历史与时代的业绩。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2-09-09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2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