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8月22日至25日,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宁举行。我校5名教师参赛,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实现该赛事特等奖的突破并晋级国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右二)、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左二)、一级调研员孙焱(右一)与我校特等奖获得者、优秀组织奖代表合影

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确定的省级一类大赛。本届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河海大学协办。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代表队和55所高校的168名选手参加竞赛,比赛要求高、难度大、竞争强。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测试四部分组成。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准备20个节段(每节段20分钟)的教学设计和PPT,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并完成教学反思。选手需参加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书面闭卷测试,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

我校获奖教师合影

我校派出5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4个组别的竞赛。护理学院林丹获医科组特等奖,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葛婷婷获思政组一等奖;林丹、葛婷婷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并按规定程序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葛婷婷为年龄35周岁以下,将向团省委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温雯婷、药学院李思蒙、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王建珠分获文科组、理科组、医科组二等奖。

我校护理学院林丹(右三)获医科组特等奖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葛婷婷(右三)获思政组一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各学院大力支持,共同为参赛教师提供保障,确保教学竞赛各环节顺利进行,关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以教务处为主导,整合教学资源,构建了“校-院-教研室”三级竞赛选拔培训体系。经过参赛选手选拔、专家辅导、经验交流、实战演练,代表学校参赛的五位老师克服困难、精心准备,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反复打磨教学课件、仔细研究讲课技巧,学习掌握课程思政知识,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大方的教态仪容,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校开展系列竞赛辅导

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激发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热情,锤炼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26  | 通讯员: 校工会、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4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