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统一战线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统一战线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奋发向上履职尽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不懈努力。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副院长关晓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指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作为民主党派一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加强民盟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医学教育的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的守正创新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奋斗终身。

无党派人士、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副院长吕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抓好学院各项任务,为建设我国的中医药事业不懈奋斗。

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赵凤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实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我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党派工作中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时刻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同心同步,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中国致公党党员、药理学系教师刘武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秉承南京中医药大学“自信、敬业”校训,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员、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教师黄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百年来,统一战线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展现了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汇聚起磅礴力量。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努力提质增效,在本职岗位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 2022-08-04  | 通讯员: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