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发布实施

日前,《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完成各项规定程序后正式发布,同步发布的还有学校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等7个专项规划。此外,全校16个学院(单位)规划全部完成发布备案,5个直属附属医院规划陆续发布,这标志着我校以总体规划为主体、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单位)、直属附属医院规划为支撑的学校“十四五”规划(1+7+21)体系的全面实施。

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学校成立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先后出台《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科学编制规划提供遵循。本次规划起草过程体现以下特点。一是始终坚持深入调研,积极组织人员参加规划编制专题培训会、赴兄弟高校学习调研交流,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深入开展同行院校分析,为科学把握学校“十四五”发展面临形势、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坚持主动对标,加强与国家和江苏有关教育、卫生健康、中医药、人才等规划对接,与学校新一轮“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衔接,保证规划全面贯彻新使命、新精神、新要求。三是坚持集思广益,根据规划编制不同阶段,开展为规划建言献策的网络征集意见活动,组织不同类型、不同层面的系列征求意见会10余场,充分听取各部门、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意见,先后征求师生代表、老同志代表、校友与专家代表等各类人员近400人次意见,较好地实现了汇集各方智慧力量,共谋学校发展大计的目标。四是坚持突出重点,围绕学校内涵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主线,规划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协同、校园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提出7个方面30条主要任务,对“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做出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科学、合理设置“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指标,指标设定注重精简关键、刚性可测。

负责牵头专项规划制定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双一流”建设处、科学技术处、基本建设处与党委办公室等部门积极履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7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形成总体规划在特定领域的延伸拓展和有效补充。各学院(单位)、直属附属医院结合学科特点,主动衔接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二级单位规划,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落地落实落细。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升级提质的关键时期。学校将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组织、协调和评估,落实规划实施责任主体,规划重点任务逐年分解、分步实施,定期对规划实施情况和效果进行检查评估,健全年度监测分析、中期评估、总结评估的全过程动态规划评估体系,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为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奋斗。

发布时间: 2022-07-13  | 通讯员: 发展规划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