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程纯书记率队参加科技部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总结东西部科技合作经验做法,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7月2日,科技部在宁夏召开东西部科技合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程纯率队参加,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党委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东西部科技合作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时亲自倡导提出,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力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组织形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欠发达地区可以通过东西部联动和对口支援等机制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东西部科技合作把推动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举措,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独特优势,促进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向欠发达地区聚集。十年来,东西部科技合作呈现“体系化”“机制化”“组团式”发展,已成为部门、地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治疆方略,落实区域协调发展、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战略部署的重点举措。长期以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围绕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向高端化迈进,为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推进会并致辞,136个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线上和线下集中签约。程纯代表我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在会议现场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聚焦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双一流”高校的创新引擎作用,紧密结合宁夏区位、资源、产业、政策特点和优势,围绕共建研发平台、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全面、长期、稳定地开展校地合作,谋求双方高质量共同发展。

程纯接受宁夏电视台采访

会议期间,程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宁夏科技创新的氛围越来越浓,科技创新的政策越来越好,科技创新的动力越来越大,南京中医药大学有信心在今后的合作中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宁夏卫健委党组书记、宁夏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田丰年会见程纯一行

程纯一行在宁夏中医医院夏桂成国医大师工作室调研

程纯一行在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种质资源圃调研

为深入落实推进会精神,程纯一行调研走访了宁夏医科大学、宁夏中医研究院、宁夏中医医院、宁夏农林科学院及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所枸杞种质资源圃、中国枸杞研究院、百瑞源中国枸杞馆等合作单位,并在中国枸杞研究院宁夏枸杞创新中心举行“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联盟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将其吸纳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单位。

在宁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接见了程纯一行。

发布时间: 2022-07-04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8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