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张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精神,校纪委委员倪昊翔、陈蕾围绕学习内容作主题交流发言。会议报告了上半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审议并通过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稿)》和《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在公务活动中收送礼品礼金的规定》两个文件。

张玉清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最新部署和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全校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确保学校事业发展风清气正,行稳致远。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在做深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完成党委巡察全覆盖、严格执纪办案、强化“四风”整治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当好廉洁南中医的忠诚卫士。要一如既往锤炼政治品格,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磨砺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在学思践悟中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一如既往提升能力素质,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业务素质、提升监督执纪本领;要一如既往规范履职言行,强化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要刚性落实“八严禁”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从严防范“灯下黑”,强化保密意识,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

会后,全体与会同志赴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江苏大剧院开展专题培训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3  | 通讯员: 纪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