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火热开展

为切实提升我校本科生源质量,服务广大考生,充分应对持续深化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2022年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前部署、积极动员、创新思路,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招生宣传工作。

线下咨询面对面,全覆盖“下地市”“进中学”

6月24日至今,校领导、各级干部、广大教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齐上阵,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致力于“把学校讲靓、把政策讲透、把愿景讲明”,讲好南中医故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年线下招生咨询宣传工作实现“全覆盖”,江苏省内13个地市全覆盖、江苏省内所有开设线下咨询的重点中学全覆盖。招生组工作人员深入各地市,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咨询交流,充分服务各地考生和家长的咨询需求。

校党委书记程纯赴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咨询会现场慰问招生宣传工作人员

6月26日,校党委书记程纯赴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招生咨询会现场,与中学校领导座谈,看望慰问我校一线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南京市第九中学招生咨询会现场,指导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

招生宣传线下咨询会现场

在志愿填报集中宣传季,我校选派熟悉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懂专业、懂政策、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奔赴省内13个地市参加线下招生咨询会120余场,服务考生和家长22000余人次。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护理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奔赴各咨询点,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我校毕业校友和返乡大学志愿者到各咨询点积极参加招生宣传工作。各咨询现场火爆热烈,招生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深受考生和家长欢迎,我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本博贯通培养专业,受到不少考生青睐。

联动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参与招生宣传

学校进一步联合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做好联动招生宣传,切实增强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在各医院门诊大厅,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展板、招生计划以及滚动播放的志愿填报指导动画等宣传材料,吸引不少考生及家长驻足观看。学校充分发挥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联动宣传优势,让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学生未来实习就业、成长成才的环境。

线上答疑架桥梁,多渠道“云直播”“云宣讲”

校长胡刚参加省教育考试院“名校校长寄语高考学子”活动

为让考生从更多渠道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校多措并举,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为考生提供针对性、个性化咨询服务。本科招生宣传依托五大“云咨询”平台——招生小程序、本科招生网、微信公众号、智能问答系统、招生咨询热线,开通高招直播间,围绕目标生源、突出专业解读,打好招生宣传“组合拳”。

招生宣传五大云咨询平台

校长胡刚参加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名校校长寄语高考学子”活动,为南中医代言,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学校开通“高招直播间”,面向全国开展分省线上招生咨询直播13场,针对招生计划数较多的浙江、安徽、重庆、河南、湖南、贵州、广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线上分省专场咨询会。学校邀请多位教授大咖和青年教师,开通“金榜题名护考方”系列直播和“魅力中医药”访谈,从中医乐疗、食疗、理疗、五行养生操等角度,帮助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激发考生对中医药的热爱;拍摄《“杏”好遇见你》招生宣传片,带领考生“云游”校园,考生反响热烈;开通招生咨询群、招生咨询热线100个,日均咨询量破万人次;依托官微平台,发布志愿填报指导动画、“学院巡礼”、“专业巡礼”专栏;安排专人负责教育部阳光信息平台、江苏教育考试院、四川教育考试院等官方平台网上咨询答疑。

“魅力中医药·金榜题名护考方”系列直播活动

招生宣传线上直播宣讲

一场场生动的直播,一通通耐心细致的咨询电话,一篇篇详尽的宣传推文,帮助考生近距离“云识”南中医,了解学校办学实力、人才培养模式和今年的招生政策。

全力谋划抓落实,多方位“精部署”“广动员”

为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学校系统谋划,在全校范围广泛招募“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员”,先后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工系统招生就业专题会等,进一步分析形势、聚焦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6月16日,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围绕招生政策做详细解读,针对不同省份招生宣传工作重点、要求及注意事项,做好培训动员,做到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全员培训,招生宣传要求落实到位。

2022年,学校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3100余人。下一步,招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动员全校招生组老师做好招生宣传、咨询及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影响力,让更多考生了解南中医、选择南中医,为学校“双高”建设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发布时间: 2022-06-26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17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