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2020级、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红旗猎猎飞扬,军歌激越嘹亮。6月24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仙林校区西操场举行。承训单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陆群,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大会;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军训教官、政工组成员以及2020级、2021级4824名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屠宏斐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晓向军训旅旅长、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副院长曹军授军训旅旅旗。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向军训旅授旅旗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官作军体拳、擒敌拳、分列式、匕首操等军政素养展示。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官作军政素养展示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2班周忠天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庄严承诺:服从纪律、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勇于挑战,严格训练、坚持不懈,以激昂的热情迎接考验,用汗水和智慧创造出别样的光彩!

学生代表周忠天发言

军训旅三营营长秦培帅代表教官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将会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坚决执行学校有关军训各项规章制度,文明施教,严格要求,努力提高同学们的军事技能和身体素质。

教官代表秦培帅发言

陆群表示,本次军训教官肩负着学校赋予的使命责任,承载着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和师生们给予的信任和期盼。希望全体教官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严格施训、因材施训、安全施训,传承军人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作风,不逾规、不越矩。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陆群讲话

刘晓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承训学校领导、教官以及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2020级和2021级学生军训延期至现在进行,补上《国防教育法》规定的大学生必修课。同学们刚刚走出考场,就已集结完毕、整装列队,站上军事训练的操场。操场就是考场、跑道就是赛道。他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选择责任,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发展个人奋斗,汇入到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中,涵育奔腾汹涌的爱国情怀,奏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二是选择坚强,磨砺青年该有的样子。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锤炼铁身板、铁肩膀、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以胜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气魄,以青年人的激情和锐气展现硬核担当。三是选择奔跑,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去,永远跟主旋律在一起,永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燃烧卡路里、跑出加速度,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作动员讲话

国旗飘飘,铸钢铁意志,军风巍巍,展飒爽英姿。军训动员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2021级军训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军训承训力量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75位优秀士官生和我校13位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我校首次启用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军训教官,既是进一步完善高校军训承训体系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发挥学生朋辈作用,引领学生共同成长的一次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 2022-06-25  | 通讯员: 党委人民武装部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85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